肆叁

【小洛豪】醋意桃桃

//豪哥豪哥,生日快乐!

知乎

爱人最让你心动的瞬间是什么?

查看全部5,200个回答

@我就站着不说话    [最佳答案]

我和小朋友相差六岁,我本人对网络或者一些新潮的东西会比较迟钝一些,小朋友总会拿着手机给我科普这科普那。

我们一起去上班,他就和我坐在后排的座位,把自己看到的好玩的东西给我看,偶然刷到的宠物小视频、哪里有什么好吃的、想要买的衣服……什么都有。

小朋友真的是个公认的很可爱的小朋友。一起上班的同事曾经调侃过我说命挺好,闷声就搞了个大的。

而这里的可爱,不单单是外表的可爱。我不太擅长写作,总觉得我贫瘠的词汇量写不出我家小朋友究竟有多好。

大概可以想象,工作一天了小朋友会在你耳边悄悄喊加油,出差回来了小朋友会飞奔过来给你一个大拥抱,会给你准备爱心早餐,虽然有时候做失败的煎蛋又咸又焦。连生起气来都是软软的小棉花糖,鼓着嘴气呼呼的样子哪里还舍得让人跟他吵架。

小朋友偶尔会吃个小醋,这也怪我,都是我有时候太迟钝。可吃起醋的模样都好可爱。会边吃饭把嘴里塞的鼓鼓囊囊边说不要理你了,被安慰几下又变成温顺的小猫咪,脸埋在你怀里闷闷地说才没有生气。

说到心动的瞬间,我脑子里却闪过了无数个关于小朋友的画面。没有最心动的瞬间,小朋友只会给我带来更心动的瞬间。

不知道小朋友一个笑,一个简单的眨眼Wink或者一句简简单单带着些撒娇的话算不算是心动的瞬间,我总自私地想把好多好多美好的瞬间定格,自己悄悄珍藏起来不让任何人有机会看到。

小朋友好像天生有种魔力,只要关于他的都那么美好,如果实在要说的话,小朋友的每一个瞬间都让我心动,我愿意一辈子在他身边收藏一个个未知的心动。

后记   

看到词条随意写出来的,没想到有这么多人看。因为职业特殊性,所以照片确实没法公布。不过评论里一些想看日常一些小故事的倒是可以满足。以后就在这偶尔不定期更新一下。

又记

和小朋友一间房快一年了,小朋友睡觉要抓着东西才能睡着,我们的床都是单人床,确定关系后就把他拼到一起。

昨晚小朋友不知道怎么生气了,躺在床边角那怎么也不肯睡到中间来,实在怕小朋友晚上睡着了滚下床,我拿了枕头睡到沙发上去。过了十分钟觉得身边有什么动静,一睁眼小朋友趴自己跟前。

顺带提一句吧,小朋友的眼睛又大又圆亮晶晶的,笑起来弯弯的特别漂亮。

小朋友拉了拉我的衣角说话声音有点委屈,都生气了那你哄哄我嘛。我没法用语言去形容语气有多可爱,总之是想马上抱到怀里揉一揉的程度吧。

我把小朋友抱回床上,枕头忘拿了,我们就搂在一起用一个枕头,小朋友说话的语气好开心,

“H哥,刚刚我在数绵羊,绵羊说要和H哥一起才能睡着,我才下床去找你的,都怪小绵羊哦,不是我要去找你。”

(这里就用H代替我的名字了)

也许你们没法想象到底有多让人心动,小朋友往怀里钻两下咂咂嘴说晚安的感觉实在是太让人满足了。

我当时想管他的什么小绵羊,都怪我都怪我,怎么能不哄小朋友呢。

___ 来画条分界线 ___

新的一天,我和小朋友又一起去上班啦。

小朋友不知道怎么了喜欢上了什么土味情话?是叫这个名字吗?休息时间小朋友给我递水喝,问了我一句累吗,我摇摇头,小朋友立马接上了一句你都在我心里跑了半天啦,不觉得累吗。我差点一口水喷全部喷在地板上。

这是还没完,有后续。晚上准备回家,小朋友突然跑过来把手伸到我跟前说,你看我手上被红笔划了个口子,H哥你要不要也划一个。我奇怪,问为什么。小朋友回答这样的话我们就是两口子啦。虽然我也不是太懂,但是也就让他画了,现在口子还在手上留着。

吃过晚饭,我牵着小朋友去散步,以前是牵着家里的狗,现在两只手都得腾给小朋友,狗就只能自己在家自生自灭了。

小朋友蹦蹦跳跳到我跟前来问我要吃草莓吗。我问哪里有草莓,小朋友回答说他新买了唇膏就是草莓味。当时实在找不出什么关联来就叫他听话别闹,不要吃唇膏。

小朋友头也不回跑到前面的秋千那去,大喊了一声大笨蛋。我寻思着到底怎么了,最后觉得还是因为那个什么土味情话的缘故。

正好前几天机缘巧合下听过几句,我就跑去把逃走的小朋友抓回来,把小朋友的手放在自己胸口问他,你知道我的心在哪边吗。小朋友好听话,回答左边。我把小朋友重新搂在怀里说当然在你那边。

小朋友被哄好了,在怀里乖的不像话,说了句什么大猪蹄子。

不过小朋友后来解释了大猪蹄子就是很帅的人,大家都喜欢,褒义词!

/下划线/

我又来了。今天最后一更。

刚刚在某位善良同事的提醒下终于知道小朋友为什么生气了,因为前两天在别人微博下面发了条土味情话,天地良心只是为了互动啊,然后我终于明白了小朋友说的他唇膏是草莓味的意思了。

别问,问就是又软又甜,你亲不到。

为什么世界上会有这么甜这么可爱的小朋友,所有所有的举动都那么可爱。

____又又又记____

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在看,刚刚看到一条评论说如果觉得一个人可爱,干什么都可爱,那么就说明一定沦陷了。那沦陷就沦陷吧,我这辈子就沦陷在小朋友的陷阱里了。

小朋友真是我的小甜心。今天下班时间早,和小朋友两个人一起去超市买点日用品和晚餐的食材。

小朋友推着购物车一溜烟就跑没了,不过一下就能想到在薯片区了。他很喜欢吃薯片。小朋友身高180差一点点,不过看着高高瘦瘦比例很好。最高地方的薯片刚好要踮脚拿。

其实偶尔逗逗小朋友挺有趣的,抢没防备的小兔子的零食好容易,一把就能抢过来。小朋友就小跳着往上够,嘴里嘟嘟囔囔念叨不要闹啦,H哥好坏啊还给我了啊。

每次看到小朋友这样就想继续逗两下 又不忍心,马上把零食还给他。小朋友挺喜欢吃零食的,还是个小孩口味,甜的咸的都爱,尤其爱吃薯片,每次都要买好几大包,分享装也是一个人偷偷和自己分享,有时候也会挑出几片大的喂给我吃。

建议有对象的都可以一起去超市逛逛,增进感情。

___ 又又又又记 ___

手机消息快炸了,一直在提示,小朋友听了还奇怪问怎么今天这么多消息。看到好多评论,统一回复一下,小朋友也不止是可爱。

其实小朋友也是帅帅气气的小朋友啦,很多人都夸好帅。上次偷偷带小朋友去了公司的年会,我妈看见小朋友跟见了亲儿子一样,我这个亲儿子只能被冷落在一边了。小朋友那天刚开始还有点害羞不好意思说话,被我爸夸了几下喝了两口红酒,可能是有点醉了又正好有信心壮了胆到台上去唱了好几首歌。

后来家族群的长辈都问我怎么出去工作几年拐回来个这么听话的,还叫我把小朋友也拉进家族群来,小朋友害羞不答应不过最后还是被我拉进去了。

我爸马上给小朋友发了个小红包,小朋友一看2000块吓得来问我这么多怎么办,实在太可爱了。

突然想到有问家境的,不方便透露太多但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小朋友自己也很厉害,我也可以养活小朋友。

小朋友五月份生的,以前一直不相信什么星座之类的,但小朋友真的是金牛本牛啦,微信扫码付钱一脸肉疼的样太可爱了。

小朋友前两天买了件新衣服,吃早饭的时候很开心地和我说本来要500多,打五折200多就买上了,笑嘻嘻说还是要犒劳一下自己。

这里可以爆个料,我和小朋友都爱鞋,光两个人的房间里就摆了一排鞋子,基本什么牌子都有,小朋友平时的爱好是擦鞋。

/分割线/

评论好多就不一一看完了,因为职业特殊性照片真的不可以发,还有关于语气词,其实以前是不喜欢用的,但是和小朋友相处久了就被带的习惯了,今天来稍微写点今天的日常吧。

最近是不是流行什么泡泡机,按一下会自动吹泡泡还会唱歌,晚上还能发光。

小朋友不知道哪里找来一个泡泡机,也许是同事送的。下午休息半个小时就拉着我在外面玩泡泡机。后来看到别人在玩滑板就也要去玩,刚踩了几下还好,过了十分钟摔了一跤,穿了条破洞裤膝盖蹭了两下,手臂上划了条印子,流了一点血。

消毒的时候还眼泪汪汪的,本来想教育小朋友几句的想法全没了。小朋友说滑滑板看着好酷也要去买,刚好我会一点把以前的板子找出来给了小朋友。小朋友腻腻歪歪在滑板上写我们的名字首字母,画了半个桃心还叫我把另外一半补上。

边上同事看见了哈哈笑在调侃,小朋友回怼了一句有本事你也找个这么好的男朋友来。当时对方脸都绿了进了门还把门锁带上了说热死你们一对死秀恩爱的哈哈。

那半颗桃心当然是画了,不过小朋友对滑板的耐心没有持续多久,现在滑板在房间里做装饰品。

/又又又又又记/

今天小朋友哭了,在同事面前憋了好一会,最后回家我带着进了房间,门刚关上就开始悄悄抹眼泪了。还钻到被子里把脸捂住不让看。

说话都带着鼻音了偏偏要说自己没哭就是想睡觉了,小朋友刚成年没多久,之前没过生日还有调侃说我拐卖了个小孩回家。

小朋友以前一直在自己的家乡上学,到高中去了上海,现在我们一起,家住在北京。我总觉得小朋友这两年成长了不少,也说不上来好坏,既开心又担心。

第一次见小朋友就惊讶于世界上竟然有这么清爽干净的小孩。毫不夸张,小朋友的眼神真的很漂亮很清澈,不是那种平稳的一片湖水,是山里的山泉,又活泼又甘洌,还会边唱着歌边向你流来。

我进入现在的圈子算是比较晚的,刚开始也真的是从0开始,其实以前就累积过一些经验,不至于让自己太手足无措。小朋友就是小小年纪为了自己的梦想,说到底还是很心疼,小朋友经历过不少是非,有人讨厌他有人咒骂他,用尽各种不堪的词汇。当然,很多人会支持他,他总笑着和我说就算是为了这些支持他的人,他也要继续加油,不然怎么对得起支持他的人。

小朋友有句名言:幸运是努力到拼就开始起作用。挺好的分享给大家。

又扯远了。每次提起小朋友就好像有无数的事情,回到正题。

小朋友其实今天一整天情绪都不太高,我这人嘴笨不会安慰人,只能想点办法去逗逗小朋友。小朋友平时总拉我一起拍照片,今天眼睛红红的肿肿的,我找小朋友拍照片小朋友还捂着眼睛说不可以,不能让别人看见。

我平时自拍什么倒很少,不过小朋友喜欢拍,今天陪小朋友拍照片轻松他倒还真的挺开心的。

要说我,那一定还是心疼大于开心,小朋友平时很少在别人面前哭,一难过就自闭,闷在房间里不说话,有时候不下楼吃饭。

小朋友才到了年龄的分叉路就被接踵而至的事情叫的不得不快速成长起来,有时候觉得自己挺徒劳,除了安慰什么也给不了。小朋友总过于善良,看到一只流浪猫也要牵挂一会,总为别人难过,可世界为什么这么残忍,连给他一点为自己难过的时间都没有。

写到这有点情绪化了,思绪也确实越来越乱了。也可能是小朋友难得的哭的这么严重的缘故。

小朋友家境也不差,在家里也是乖小孩,有时候希望小朋友能一直在象牙塔里不出来,继续做他的快乐小少爷、小王子。

小朋友既然离开了他的象牙塔,那我就去做他的象牙塔,不管怎样,至少有我在。

//

没想到写的这么零碎还有人看,不过你们最近说的那个我就乐一乐是谁?什么答主吗?

//

                         知乎

来分享一下自己最喜欢你的男/女朋友哪一点吧。

查看全部92,520条评论

@我就乐一乐   [最佳答案]

看到这个实在忍不住想发言一下啦。不过我家哥哥不知道我的知乎账号,因该没关系啦。

不知道从哪里说起,就想到什么说什么吧。先来聊聊我们怎么认识的吧,我和我家哥哥头一次见面是在一个全是人的地方,全是男人!当时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准备表演还挺紧张哈哈。哥哥先表演的,那天戴着条白色头巾,不夸张啦,真的超级帅。顺便提一嘴哥哥唱歌跳舞都很棒!

其实哥哥是个挺慢热的人,脸也长的很高冷,对不熟的人一天都没有话。我们第一次聊天是我去搭话的,当时在放一个小短片,他在里面抱了一直猫,我就去主动说我家有个小宠物狗,和你的猫也许可以相处的很好。结果哥哥看了我好一会,嗯了一声,就没有下文了。

打击肯定是有的啦!不过我可不是这么容易放弃的人。我就去问了一起住的哥哥有什么撩人方法,悄悄的不让对方察觉自己在被套路的方法。

于是第一步就是我投其所好想聊点共同话题。哥哥床边放了好多书,我就想看看题目有助于计划,后来我悄悄去看了书名就放弃啦,都是什么经济的,炒股之类的书,一时半会也看不懂。我思考了一下就想,那就直接装作感兴趣去学吧。

事实证明炒股对我来说还挺无聊的,我听哥哥滔滔不绝讲了两个小时后下定决心以后家里我管钱哥哥负责钱生钱。后来,那天我直接躺在哥哥床上睡着了。这个真的不是故意的啦,实在太困了,哥哥去拿点东西的一个小间隙,我闭上眼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睁眼,哥哥竟然躺在地上睡!我当场就震惊了,愣在床上有个半分钟,哥哥醒了转个了身,说昨晚我睡着了抱着被子不放,没叫我就让我直接睡下了。道理我都懂可哥哥为什么睡地板上?

回去和好朋友商量一番后我更确定了哥哥这样的正人君子实在百年一遇,必须套路到!

后来我还给哥哥取过几个外号,什么股票男友之类的,其实我觉得很明显了啦,但是哥哥好像一点也不知道。我还喝了哥哥用树叶泡的茶,这样还不够吗?不过那天有收获啦,收获了哥哥取的新外号,带乐字,所以有了我现在的ID。不用担心暴露,哥哥平时不怎么玩手机因该对知乎没什么兴趣。

有一次我们一起去天台看东西,实在忍不住哭啦,都说哭是必杀技不过当时哥哥没来安慰,好笨呀!本来准备两天不要理哥哥,下了天台之后哥哥带我去看烟花,还悄悄问我现在还难受吗,不要哭。等回去了哥哥有几颗糖,吃完糖就好甜啦。

我和哥哥在一起是住在那个房子的最后一天,我去够哥哥的肩膀和他说悄悄话,哥哥终于不是木头,要公主抱结果第一次没抱起来,第二次我就转个身溜了,不是害羞!是好朋友说要学会适当的欲擒故纵!

之后哥哥就表白了哦!其实还挺傻的,他说我睡觉总踢被子他可以给我拉被子,我总喜欢吃零食他会监督我好好吃饭再给我买好多好多薯片,说了好多,断断续续的,哥哥有点害羞啦!后来我问他那钱谁来管,其实问完我就后悔了,但是哥哥说他的就是我的想,我的也是我的,以后我来负责花钱。

哈哈这些哥哥都不知道,哥哥还以为我是在他表白之后才喜欢他的。

//二更//

昨天太晚了睡着了。现在来写最喜欢哥哥哪一点吧。

有好多好多。我有个习惯,睡觉要牵着东西不然睡不着。本来是一只粉红豹,不过那天之后变成哥哥的手啦,我去找哥哥的时候哥哥还准备要睡地板,我就把他推到床上去啦。牵着哥哥的手睡觉超级安心,一下就能睡着。

哥哥是个挺稳重的人,不过哥哥会陪我看动画片,虽然嘴上说我拍照片是游客老大妈但是还陪我一起拍游客照,明明不爱吃甜食还是为了我在下班之后悄悄去买一块小蛋糕,买一包糖果。哥哥好温柔,总会摸摸我的头对我笑,在我不开心的时候想办法逗我开心,拥有哥哥就拥有一个移动的大抱枕加一个移动的温暖体贴男友再加一个ATM机!

哥哥总笨笨的,看不出来我在吃醋,赌气和别的哥哥肢体接触想让哥哥吃醋可哥哥还是对我笑嘻嘻的好温柔,可是哥哥发觉我不高兴就会把我搂在怀里安慰,叫我不要生气,乖乖听话明天一起去吃好吃的。

说到吃,有一次我们一起去吃饭,我就顾着看手机了,差点撞到前面的柱子,哥哥就拉着我的袖子走。过马路了勾手牵我一起。

我以前自己学做过蛋饼,自认为是不错的,不过给住在一起的人吃似乎大家都不太喜欢,后来哥哥把它全吃了说不错,他知道我会做,以后继续加油。还是哥哥懂我!

已经好晚啦,就不再继续写下去了,哥哥会轻声安慰我,会迁就我。大家都说哥哥太惯着我了但是哥哥说我的小朋友就要我惯着。总之总之,哥哥的一切一切都好好。

大家晚安。

//

赵让发誓,纯属没事干才上的知乎,本来只是准备随便翻翻帖子,谁知道一晚上给他翻到了对王炸。

越看越不对劲,越看越不对劲,赵让闭上眼努力回想究竟是哪里不对,最终恍然大悟,两位答主不就是完完全全的他队里的队友任豪和何洛洛吗?

赵让万般的疑惑都被任豪一张和谁都不熟的脸打乱,心里鄙夷明明前几天还和自己野生动物园一日游拍游客照发给何洛洛,怎么今天又生人勿扰了?

赵让点开手机屏幕,缓缓点进了#今天任豪和世界熟了吗#。

任豪这无果,赵让退而求其次,找到了正对厨房里鸡蛋泄愤的何洛洛。

“洛洛?”何洛洛转过头后一个眼神把赵让吓得连退三步,今天是情侣档和世界不熟吗,“怎么了这是?”

“什么都没有!反正没有和豪哥吵架!”

原来是吵架了 赵让心中了然,作为公认的小洛豪证婚人,那得帮帮忙吧!赵让快速点开知乎,复制链接点开微信的动过一气呵成。

赵让:我正在给你分享:知乎  来分享一下自己最喜欢男/女朋友的哪一点吧。

赵让:最佳答案啵乐乐,豪哥不用谢我。

任豪:?

手机屏幕亮起的那一刻,任豪告诉自己,如果是何洛洛,不管他发什么,骂自己也好认错服软也好,他就立刻跑去吧小朋友抱进怀里。

赵让,任豪把消息设置了未读,显然是准备让赵让发来的微信随风飘去。赵让发来的第二条消息让屏幕又一次亮起,啵乐乐?

点进链接的速度飞快,最新跳出的便是ID为我就乐一乐的答案。倒不算太长,更新显示的是今天晚上的9:20,也就是十分钟前,

/又记/

晚上九点二十分,我收回哥哥超好的话,就来哄哄我不就好了吗!!!

任豪笑,那当然得哄吧。

任豪进厨房时何洛洛还是保持着两个小时前蹲在冰箱边鼓着嘴气鼓鼓的模样。任凭刘也赵磊两个脾气温吞会安慰人的哥哥怎么说也丝毫没有用处。

“啵乐乐小朋友。”任豪身上总带着点何洛洛一下就能分辨出的香味,此刻香味环绕了全身,任豪的手臂正好将他整个圈住,“怎么还在生气。”

“好晚了,听豪哥话,我们回房间去好吗?”

“你才来!”啵乐乐小朋友显然有点委屈,“我都蹲了这么久了,脚都麻了啦!”

刘也觉得他来安慰何洛洛真是个错误等我决定,任豪起身,长臂一捞,轻轻松松把何洛洛抱在怀里。

公主抱!赵磊叹了口气,默默目睹任豪在何洛洛脸上留下一吻,看向刘也的眼神带上了怨念,仿佛在对刘也心电感应说:谁叫你把我拉下来安慰人的!人家需要我们安慰吗!

/又又记/

@我就乐一乐

我又来啦!我再收回刚刚的话,哥哥就是全世界最好的哥哥!

/最后一更新/

@我就站着不说话

小朋友不介意,我也不介意。照片发了那得求个祝福吧?

【图片】

回复:

匿名用户1:what?????!!!

匿名用户2:?????惊了!!!!!

匿名用户3:晕!!!

匿名用户4:???????????

周南身高也就180:那必须得一下吧?!

海绵宝宝收藏玩家:那可不!!!!

六爷罢了:?!?!那得祝福一下吧??!!

手表?什么手表:我缓缓打出一个🐮🍺

瞎逛今天不瞎逛:那今天瞎逛的祝福可不能瞎说了!!

7爹本爹:那必须得一下吧!啊啊啊!

匿名用户10086:我晕?!我刚刚还在隔壁贴发我的cp互动汇总。成真了???

END

评论(25)

热度(2225)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